深圳今年将建成74个花漾街区+20条以上花卉景观大道

2017-07-19 来源:深圳商报

 

南山区海岸城片区的花漾特色街区让人感到赏心悦目。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通讯员 崔嵩 摄

 

南山区海岸城片区的花漾特色街区让人感到赏心悦目。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通讯员 崔嵩 摄

 

原标题:

深圳今年将建成74个花漾街区

还将在全市建成20条以上的“花卉景观大道”

深圳新闻网讯 水面的廊桥上挂满了盆盆红花,棕榈树下的花圃红黄相间,娇艳欲滴……18日,深圳市城管局组织媒体来到海岸城南侧的花漾街区,这个街区今年四月份改造完成,是南山区的示范花漾街区。据了解,今年深圳将建成74个花漾街区、128个街心花园。

花漾街区、街心花园 为市民谋福利

南山区城管局园林所副所长余宇红介绍,这片水系商业街区,在改造前水系驳岸黄土裸露,植物色彩单一。在改造时,园林部门利用小鸟花、黄虾花、繁星花等开花或彩叶植物形成亲水花镜,为岸边增添色添彩,打造多层次景观。

此外,在打造花漾街区时,园林部门还广泛应用了花钵,获得园林专家的一致好评。

接着,记者又来到文心二路旁的文心广场,这片面积1700平方米的广场,以前仅仅是框出来的大草皮,南山区投资80万元将其变身时尚精致的街心花园示范点。记者看到,花园采用不同花色组合出七彩玫瑰图案,起伏的花池形成植物迷宫。

余宇红透露,为给市民谋求更多更好的休闲场所,按照工作部署,每个街道要完成一个花漾街区、两个街心花园的建设。今年南山区将建成8个花漾街区、16个街心花园。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