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开出40万日元月薪 直接震惊日本人

2017-07-19 来源:界面

  优渥待遇让日本人心动,但习惯铁饭碗的他们也怕被裁员。

  高薪酬待遇一直是华为招聘得手的杀手锏。作为人才争夺战里中国民营企业的鼻祖,华为第一次大规模招聘毕业生始于1998年,三年后,又靠“万人招聘”向人们透露出其垄断人才市场的意图。到了2016年,华为仍在继续鲸吞中国顶尖名校毕业生,招聘本硕博毕业生数量在世界500强企业中名列第一。

  2017年7月初,华为在日本发布了重金吸纳人才的招聘信息,轰动一时。据日本招聘求职网站Rikunabi的招聘广告,华为日本分部计划招聘6到10名“通信网络工程师”、“终端测试工程师”、“终端售后服务工程师”以及“算法工程师”。为此华为开出了本科应届生月薪40.1万日元(相当于人民币2.4万元),硕士月薪43万日元(相当于人民币2.6万元),一年发一次以上的奖金(相当于两个月的月薪)。这么算来,最低年薪也有560万日元(即人民币33.6万元)。此外还提供了完善的劳动保障,带薪休假率达到50%。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