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深圳新房价格环比持平 房地产未来走向何方?

2017-07-19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平均下降 15城市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6月份深圳新房价格环比持平

深圳新闻网讯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统计局7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回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初步测算,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2%。

统计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连续9个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分别回落2.6和1.9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6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分别为99.6、99.8、100.5和100.0,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分别为98.9、99.9、100.8和99.7。初步测算,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2%。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1.1%,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收窄至2.7%。

6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北京、上海等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天津、南京、郑州、深圳与上月持平,杭州等城市比上月略有上涨。

“6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态势。”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8至5.5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6个城市上涨,但涨幅均在0.5%以内。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任兴洲说,总的来看,上半年一线城市房价稳中回落。“在调控政策的作用下,一线城市投机性购房需求已得到遏制,泡沫积累的局面得到扭转。”

任兴洲说,下半年应继续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在需求侧继续遏制投机性需求,坚持房地产领域“去杠杆”,消除金融风险隐患,防止脱实向虚,防止泡沫的积累。同时,也要支持自住和改善需求。在供给侧也要加强政策调控,在供需矛盾较大的城市,增加住宅用土地和普通商品住房的供给。落实住房保障和棚户区改造的相关政策,着力发展租赁住房市场。通过需求和供给两端发力,促进房价回归平稳。与此同时,加强房地产长效机制和基础性制度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