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司法局实现社区矫正人员电子监控管理

2017-07-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山街道司法所向辖区社区矫正人员介绍电子监控手环佩戴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王志明)7月11日下午,南山区司法局在南山街道司法所、南山派出所的配合下,在南山街道举行首批社区矫正电子手环佩戴仪式,标志着南山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正式进入电子监控管理时代。

目前,南山街道共有在册社区矫正人员70人,人数在全区排前列,管理难度大、风险高。为最大限度地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力度,有效预防脱管、漏管等情况的发生,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中关于“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进一步推广手机定位、电子腕带等信息技术在监管中的应用,提高监管的可靠性和有效性。”的指导意见,南山区司法局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在酝酿成熟后以南山街道作为试点,利用电子手环系统实施对在矫人员的电子监控管理,实现监管模式由被动管理转为主动管理。

在电子手环佩戴仪式上,南山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南山派出所民警向社区矫正人员介绍了关于电子手环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并强调了电子手环的强制性和必要性。该街道的13名在矫人员当场签署《接受电子手环监管承诺书》,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戴上电子手环。在矫人员纷纷表态:一定严格遵守佩戴电子手环的各项规定,服从管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目前,南山区司法局已在全区范围内实现社区矫正人员的电子监控管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