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为民生微实事项目建言献策

2017-07-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常分田)为了更好落实民生微实事工作,近日沙河街道组织召开民生微实事项目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15名市区党代表、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针对街道征集筛选拟实施的第一批79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向代表和委员们征求专业意见。街道主要负责领导以及相关科室、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两代表一委员”首先听取了沙河街道13个社区工作站关于各自项目的征集、原因和效果等情况的汇报,并对街道总体实施计划进行了解。据悉此次征求意见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共有79个,其中工程类45个、服务类33个、实物类1个。这些项目主要聚焦解决几个问题:解决社会管理的共性问题,如共享单车停放点、便民黏贴栏等;解决社区安全问题,如为老旧社区配备消防安全设施、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解决个性问题,如白石洲城中村建立农产品快速检测服务站、在景区周边设立移动厕所等。据悉,该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预计将在11月前全部完成。

针对这些项目,代表和委员们积极献言献策,市、区人大代表王小斌指出,沙河街道开展的民生微实事工作第一批项目质量比较高,但在实施和管理的方式上要进一步优化,同时建议要结合辖区实际,加大对暑期来深留守儿童的关爱。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康甲光对代表和委员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街道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建议,改进工作方法。接下来,街道将按照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困、惠民生的总体思路,将民生微实事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