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法院开展“强制搬迁周” 腾退9间被占用房屋

2017-07-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 7月11-14日,南山法院开展“强制搬迁周”执行专项行动,对9间被占用的房屋逐一强制腾退。目前,所有涉案房屋均依法顺利清空,并平稳交付申请执行人接收。

2012年7月至2017年2月,南山法院陆续收到申请执行人深圳蛇口某公司的强制执行申请,要求廖某等被执行人将租约到期的房屋返还给申请执行人,并支付拖欠的租金。经审查后,南山法院依法一一立案受理。执行期间,执行法官依法向各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但众被执行人无一人履行。

今年初,南山法院成立“特执分队”,以专案模式专啃此类案件。6月初,特执分队决心对长期未结的涉房屋搬迁类执行案件开展一次集中清理行动,腾退这批被长期强占的房屋。6月2日起,执行人在各涉案房屋门口张贴了搬迁公告,限各被执行人十日内将非法占用的房屋返还申请执行人,但公告到期后仍无一人主动履行。特执分队成立专案组。至7月14日,整个强制搬迁行动按预定方案全部执行到位,9间被占用的房屋全部腾退出来。(记者 王若琳 实习生 陈彦希 通讯员 陈亮 刘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