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6米长钢筋从天而降 深圳男子身体被扎穿

2017-07-20 来源:深圳晚报ZAKER

日前,一根6米长2厘米粗的"金箍棒"从天而降,不幸落在了46岁郑先生的身上,多个重要生命脏器被钢筋贯穿,与死神一线之隔。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外科多专业多学科联合手术,将钢筋安全拔出,成功挽回生命。

意外发生在7月13日上午10时许,郑先生正在工地上班,没想到飞来横祸,一根6米长2厘米粗的钢筋从十多米高处坠落,正插入他的体内。接到120后,南医大深圳医院院前急救团队火速赶往现场抢救。医院高度关注,廖四照院长赶到急诊科指挥抢救,医教部协调,立即成立由胸外、普外、泌尿外、急诊科、ICU、影像中心、麻醉手术中心、输血科、检验科等组成的重症救治专家组。

郑先生被送到急诊科时,露在体外的5米多钢筋已经锯断,余下90cm长的钢筋几乎贯穿郑先生的身体。急诊科医生迅速包裹钢筋,防止气胸加重,开放静脉通路,稳住生命体征。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紧急完成颈部、胸部、腹部CT检查,进行三维重建。"钢筋从右肩插入胸腔、腹腔达60cm,患者创伤性休克。"急诊科医生说。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