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优质高中学位不断扩充,新增两所名校办高中

2017-07-20 来源:深圳教育通

  我市第一批高中录取标准日前公布,今年各校的录取标准按照招生计划班数排序。小通君统计发现,全市招生班数达20(含20)个以上的公办普高达到12所之多,此外新增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以及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两所高中,罗湖区滨河中学恢复招生以及多所学校招生班数较去年有所增加。全市优质高中学位供给持续增加,新增公办普高招生人数达653人,满足更多考生入读公办普高的需求。

  今年新增两所名校高中部

  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绝大部分高中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均较去年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今年中考试题难度略有提高。然而,录取学校分数线的高低还与学校招生计划、考生报考人数、考生填报志愿情况等因素密切相关。招生计划班数、人数多的高中学校,分数线就可能会下调。

  据悉,今年全市中考考生6.78万人,经市、区统筹挖潜扩允高中教育资源,全市普通高中、中职、技工学校的招生计划达7.3万人。其中公办普通高中学位占中考实考人数的52%。

  据记者统计,今年我市招生班数达20(含20)个以上的公办普高就有12所,其中,光明新区高级中学招生班数最多,达到28个,其次是福田区红岭中学有22个,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在去年招收18个班的基础上,今年再增加2个班,招生班数首次达到20个。除此之外,我市优质高中学位供给持续增加,今年又有两所新学校首次招生,分别是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以及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两所学校分别招生班数为6个和4个。罗湖区滨河中学重建后今年也恢复招生,招生班数为8个。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