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恩上公路因暴雨塌陷中断续:有望 15 天内修复

2017-07-20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原标题:

盐田恩上公路因暴雨塌陷中断续:有望 15 天内修复

深圳新闻网讯 7 月 18 日晚,盐田交警发布消息称,受红色暴雨袭击影响,7 月 18 日下午约 13:40,深盐二通道沙头角出口匝道 ( 恩上公路 ) 垮塌、交通中断。盐田区交通局、工务局等部门正在紧急组织抢修 ( 预计完工时间约 15 天 ) 。此外,盘山公路 57-58 号灯杆之间山体滑坡,罗湖、盐田交警大队分别在两端实行交通管制,恢复时间待定。

受上述两处交通管制影响,市区方向进出盐田的通道受限,请车辆按照以下提示信息绕行:市区方向前往盐田的车辆,可以走深盐二通道东行至北山道出口下,或者走罗沙路 - 梧桐山隧道 - 深盐路,进入盐田;从盐田往市区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北山道入口上深盐二通道西行,或者深盐路 - 梧桐山隧道 - 罗沙路进入罗湖。预计罗沙路 - 梧桐山隧道 - 深盐路沿线车辆,会比平时增多,请合理规划出行时间,遵守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服从交警指挥。

据介绍,恩上公路属于原林场道路,当时设计等级低,建成通车时间较长,塌陷路面下方设有涵洞,现场观测因涵洞局部掏空,同时受强降雨、山体雨水冲击导致该路段发生塌陷。目前,道路双方向已实行交通管制,设置硬物理隔离、建立警示牌、指引牌;已设置临时排水沟截断上游部分来水,在垮塌边坡上覆盖彩条布防止进一步冲刷,并在道路两侧安排 24 小时人工值守。据介绍,接下来等设计院出详细方案后进行,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预计工期两周以上。盐田交通局将按应急抢险程序积极推进,及时开展修复工作,争取早日通车。

记者 谢启宗 通讯员 慕三英 编辑 刘小涛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