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些职称实行以考代评 笔试报名7月27日开始

2017-07-2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

这些职称实行以考代评

笔试报名7月27日开始

深圳新闻网讯 评职称除了“评审”,有一部分专业实行“以考代评”、“考评结合”。记者昨天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市2017年建筑工程、路桥工程、铁道交通工程、标准化、知识产权专业技术资格以考代评和考评结合笔试7月27日开始报名。2017年参加考试合格的考生,可申报2017、2018、2019年深圳市职称评审。

报名须在深圳从事相关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

在深圳市从事相关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以在深单位缴交社保情况为准)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具备相应学历、资历条件(资历计算时间截止到2017年8月31日),可报名参加专业技术资格笔试。具体学历、资历条件可登录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szhrss.gov.cn查询。

笔试考什么?具体为:一、建筑工程专业初、中级考试设结构、建材、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测绘、岩土、预决算、给排水、电气、暖通、燃气、施工等12个专业进行考试;二、路桥工程专业初、中级考试设路桥1个专业进行考试;三、铁道交通工程初、中级考试设铁道交通电力系统自动化、铁道交通运输、铁道交通信号、地铁车辆、铁道工程等5个专业进行考试;四、标准化专业技术资格初、中级考试设标准化1个专业进行考试;五、知识产权专业技术资格初、中、高级考试设专利、商标、版权3个专业进行考试。

报名时间为7月27日10时至8月16日17时

本次笔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网上自行确认和网上交费的方式,在深圳市考试院网站(www.testcenter.gov.cn)完成,报名阶段无需前往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时间:7月27日10时至8月16日17时。8月16日17时后将关闭报名系统,不再受理报名申请。完成报名缴费的考生无需前往深圳市考试院领取准考证,只需于9月6日10时至9月8日17时期间登录深圳市考试院网站,自行从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试于9月9日举行。考生必须持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证件不齐或不符合要求的均不予参加考试。成绩可于9月23日16时后登录深圳市考试院网站查询。

考试成绩2017、2018、2019年有效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考试合格人员名单仅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szhrss.gov.cn)公布,考试合格证号与准考证号一致,不再另行发放考试合格证。考试成绩3年有效。2017年参加考试合格的考生,可申报2017、2018、2019年深圳市开展的专业技术资格评审。

是不是报名参加了考试,成绩合格了,就相当于取得了相应的职称?据了解,不是的,该专业考试仅作为申报职称评审的条件之一。考试成绩合格后,还需符合广东省相应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和有关文件的要求,并在职称申报系统上申报。具体可点击此处查询相关政策:http://www.szhrss.gov.cn/ztfw/zyjszg/。

不发放《考试合格证》,报考人员如何确认考试结果,申报职称评审时评委会如何认可其考试成绩?据了解,今年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名单会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同时会将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名单提供给各相关评委会,作为各评委会审核受理职称评审申报材料的依据。职称申报系统“专业实践能力考试成绩”中“合格证号码”栏目,填报准考证号即可。(记者 徐恬)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