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一本院校再征志愿 资格降为文科505分 理科465分

2017-07-2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

尚有少量一本院校招生计划未完成,资格降为文科505分,理科465分

部分一本院校再征志愿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普通高校部分一本院校征集志愿二次录取工作19日基本结束。该批次大部分院校已完成招生计划,但因考生填报征集志愿不平衡,仍有少数已达到我省普通高校一本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且符合条件的考生未被录取。少数院校的文科和理科部分专业尚有少量招生计划未完成,如省内广东海洋大学文科和理科都有招生计划未完成。

与往年不同,今年一本录取出现少部分院校首次进行二次征集志愿的情况。有关专家分析,一是这些高校主要是近年来刚调整到一本招生,考生对其认识和认可还有个过程;二是根据往年二本考生报考情况,相当部分刚过一本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放弃一本录取,集中报考深圳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和广东金融学院等高校。这些学校预计今年投档线仍会“水涨船高”。专家建议,参加一本招生的院校在办学条件、文化底蕴和综合实力等方面享有一定的优势,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和锻炼、学习的氛围等都有积极的作用,考生应该珍惜这次一本院校再次征集志愿的机会。

经研究,省招生办定于7月19日18:00-20日12:00,对符合条件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再次进行征集志愿,组织再次征集志愿录取,录取时间为7月20日(16时截止)。

第一批录取院校再次征集志愿的资格线分别为:文科505分;理科465分(其中广东海洋大学460分,含政策性加分)。

符合条件且有意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可重新填报志愿。

7月19日18:00-20日12:00,省教育考试院将开放“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系统”(http://www.ecogd.edu.cn/kszj),供参加再次征集志愿的考生上网填报志愿。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志愿(逾时一律不再受理),并于7月20日14:00前到所在的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打印征集志愿表,并签名确认。该批次征集志愿不影响考生后续批次志愿的投档录取。

从7月19日18:00开始,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微、电信声讯台、互联网或直接到当地报名点查询录取结果。未被录取且符合再次征集志愿条件的考生,可于7月19日18:00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微或官网或到各市、县(区)招生办,查询具体的再次征集志愿院校名单和专业缺额计划情况并上网填报征集院校志愿。(驻穗记者 姚嘉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