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科院成功上市 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增至23家

2017-07-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深圳建科院成功上市

我市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增至23家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上市仪式。至此,深圳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增至23家。

建科院是深圳国企深化改革,创新实施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管理层与核心骨干持股后,首家实现创业板上市的国资企业。建科院前身为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所,2013年12月,建科院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市国资委旗下的远致公司持股60%,管理层和核心员工持股15%,中关村发展和英龙建安各持10%,深圳创新投持股5%。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战略部署下,建科院先后经历了转企改制、引进战略投资者、管理层核心骨干持股、股份制改造等系列改革“组合拳”,发展成为行业技术领先、专业能力突出的上市公司。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希望建科院以上市为新的起点,坚持面向市场,坚持服务社会,坚持创新驱动,借势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更好地回报全社会和广大投资者。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包括建科院在内的各类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支持更多创新型企业上市发展,共同推动深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据介绍,本次建科院通过证券资本市场发行股份数量3666.67万股,发行价格3.66元,筹集资金1.34亿元,主要用于低碳建筑研究及社区级应用服务实验基地项目、上海钢琴厂低碳化升级改造及运营项目和线上运营平台及乐活系统建设项目。一系列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建科院的技术创新优势,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巩固和提高行业地位。

市老领导唐杰,市国资委主任彭海斌等出席活动。(记者 甘霖 何泳窦延文)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