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海最大标段市政工程将完工 地下车库直接连接沿江高速

2017-07-20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讯 前海建设启动以来的最大标段市政工程项目——前海市政工程V标将于2020年完工,届时将车停在桂湾片区地下车库,可不驶上地面即对接快速路,直达沿江高速。这是记者7月19日从中国中铁广州工程局“中铁广州党旗红”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暨“南粤杯”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前海市政工程V标由中国中铁与中铁广州工程局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位于前海合作区,西起滨海休闲地带,东达月亮湾大道,南始桂湾河岸,北至双界河水廊道,包括桂湾区域和妈湾区域,区域范围约4.9平方公里,工程造价23.56亿,是前海建设启动以来的最大标段市政基建项目。

 

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深圳公司前海市政工程V标项目部总工程师王涛龙说,该标段涵盖了市政道路、地下人行及车行联络道、地下空间、空中步道、供冷管网、过街天桥、跨街公园、水务等约150余个单体工程,工程专业多、种类杂,位置分散,与已建或在建的主次干道、地块楼宇相互交织形成复杂的“网状工程”。

其中,仅桂湾片区地下车行联络通道一期工程所在的桂湾片区位就包含48条市政道路共22.37公里,42个人行通道,1条1.5公里长车行通道,3座冷站,5座过街天桥,10个跨街公园,5条空中步道。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