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积分入户”政策知多少?户政民警来教你

2017-07-20 来源:读创客户端

原标题:

新“积分入户”政策知多少?户政民警来教你!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市于7月17日启动了新的积分入户政策。

7月19日,深圳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民警通过“深圳公安”官方微博与市民互动,回答相关户政问题。

民警透露,2017年,深圳市的积分入户指标数是1万人,按积分分值高低排序入户。入深户后,身份证号码不变。

积分入户与人才引进政策不冲突

据了解,此次新政策下的积分入户申请人应当具备五项基本条件:

1、男性年龄在55周岁以下,女性在50周岁以下。

2、持有有效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3、拥有深圳市合法产权住房(或在深圳市租赁住房)并依法按时参加深圳市社会养老保险年限均已满5年。

4、未参加过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

5、违反计划生育规定应当依法缴纳社会抚养费的已缴纳完毕。

在此基础之上,按照拥有合法产权住房或租赁住房的时长、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时长累积分数,有不良信用记录、有刑事犯罪记录等情形则相应扣减分数。

读创记者了解到,积分入户每年度一至三季统一受理入户申请,其积分信息统一纳入深圳市积分入户信息库,四季度根据年度计划指标安排数量,按照分值高低顺序依次审批并由公安部门发放入户指标,办理入户手续。未能成功申请积分入户人员可于下一年度继续申请积分入户。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