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4支高校队聚深圳 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上午开锣

2017-07-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徐哲康 通讯员 张红梅)7月20日上午8:30,为期15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华侨城中学高中部拉开帷幕,华东政法大学和北方工业大学打响总决赛第一战。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原国家队主教练张健,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香港棒球总会主席叶伟光博士,以及深圳市棒球协会会长、深圳市华侨城中学校长蔡树男,深圳市棒球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黄永东出席开幕式,并为总决赛开球。

44支球队从预赛的180余支球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为深圳带来一场中国大学生最高水准的棒垒球赛事。

15天122场棒垒球赛在深开战

深圳市棒球协会会长、深圳市华侨城中学校长蔡树男介绍,该赛事由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设立,是全国高等院校棒垒球运动的最高级别赛事,已经成为大学生棒垒球运动项目的品牌赛事。本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棒球协会、中国垒球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棒球协会、深圳市华侨城中学承办,深圳市领先体育传播有限公司协办。这也是深圳首次在棒球这一国际性运动项目的全国大学生级别赛事组织和推广领域,取得零的突破。

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每年3月份开始启动各分区赛,时间长达3个月,至每年的7-8月份进行联赛总决赛,本届决赛赛程15天,总规模为棒球赛84场、垒球赛38场,将持续至8月5日。

球员们将分别在深圳大学运动场、南山区华侨城中学棒球场,以及龙珠学校棒球场、南头中学棒球场展开激烈角逐。

据介绍,本届赛事的决赛晋级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大学、深圳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暨南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山东建筑大学……累计包括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共1100余人。

蔡树男表示,南山是深圳棒球运动的发源地,此次全国性大赛在南山举行,将更好推动南山棒球运动的发展。本次参赛队伍很多是深圳青少年心之向往的高校,对于本地青少年而言,在观看高水平棒垒球赛事的同时,能够领略到高校学子的风采,对于他们的身心成长都是一次激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