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揭晓 南山获评优秀试点区

2017-07-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现场抽查结果揭晓,我市南山区从全国56家区域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试点区”,同时,据悉,南山试点区的成功案例已推荐入选教育部案例集。

今年6月下旬,教育部组织专家组到深圳进行现场抽查。在听取了深圳市教育局、南山区教育局和南山区参与试点有关学校的汇报,查验了有关工作文档、论文成果和汇报材料,并与南山区有关人员质询答辩后,对南山区教育局实施的《区域“泛在学习”发展机制探索》试点项目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专家组一致认为南山区试点工作形成了四个亮点,对其他地区和学校具有借鉴与推广意义。一是形成了“面向国际、政府主导、应用导向、融合创新”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模式;二是形成了一套“区域统筹、基层创新、研究引领、试点带动”的区域教育信息化推进机制,其“区域基本式+校本变式”的发展模式独具特色;三是通过“试点先行、联盟发展”的方式,构建了基于信息化环境的泛在学习共同体,成效明显;四是培养了一批教育技术名师和学科技术导师。

此外,专家组还对深圳市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施教育信息化领军人才培养、中小学校长教育信息化领导力全员轮训,以及建立中小学CIO制度和开展相应培训等做法予以高度评价,表示上述教育信息化高端人才培养举措值得全国范围内推广。(记者 李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