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B保时捷卡宴一进珠海被扣24分 豪车背后竟隐藏这些……

2017-07-21 来源:珠海交警

  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这些都是小编心目中的豪车,近日,一辆行驶在九洲大道交桂花北路的保时捷却被扣了24分,这得归根于这辆“豪车”的另外一面。

  胆大包天的假惺惺豪车

  7月13日上午9点10分左右,拱北交警大队在九洲大道交桂花北路巡逻时,一辆粤B牌的保时捷卡宴小车成为了抽检的幸运儿。交警从该辆保时捷的车牌反光处觉察了端倪,通过系统查询后,发现这辆豪车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该车实际是“假牌车!”

  在询问过程中,司机练某谎称该车是套用“朋友”古某的车牌,他本以为可以糊弄过关。但是,事情没那么简单,经过交警进一步调查,发现古某并非其朋友,该车亦非他口中的套牌车,而是假牌车,该车的车牌号牌、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甚至车主的行驶证都是伪造的。目前,拱北大队已扣留机动车,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法律依据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予以收缴,扣留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使用伪造、变造的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予以收缴,扣留机动车,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对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在依法处罚的同时还将一次记12分。

  所以,这位司机大哥将面临罚款16000元、扣24分并处拘留20天的处罚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