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小一、初一大学区试点大盘点!带你深度解读大学区那些事

2017-07-21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帮导读

  2015年深圳市出台了《深圳市教育局关于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随后各区大学区试点如火如荼展开,直至2017年,已经有5个区设立了大学区招生,下面和小帮一起看看是哪5个区吧!

  什么是大学区

  大学区简而言之,就是教育局为了平衡教育资源和缓解与日俱增的学位短缺压力,实行的学位申请办法,即:住房在大学区内,家长可以不受地段限制申请大学区内的任一一所或者多所学校。

  大学区的由来和历史

  2015年深圳市出台了《深圳市教育局关于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对今后义务教育招生进行了进一步规范。根据《意见》,深圳市从2015年起探索试行大学区招生制度。各区可根据“相对就近、教育均衡程度相当、学校相对集中、九年一贯对口”的要求,结合本区实际情况,积极探索以社区、街道等为片区设置大学区,家长可自愿在学区内为孩子报读2~3所学校,按志愿次序和积分高低依次录取。

  2016年龙华率先推出大学区试点方案,随后福田,罗湖,盐田,南山相继进行大学区试点。2017年福田新推出共享学区,罗湖新增2个大学区试点!大学区制度继续深入推进!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