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8时过后禁止海上经营 老人孕妇小孩禁上渔排

2017-07-2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

大鹏新区整治海上渔排餐厅

每晚8时后禁止海上生产经营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下午,大鹏新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局渔政大队、新区安监局、新区经服局、公安和市监部门及南澳办事处在南澳畲吓湾开展针对海上渔排餐厅的联合执法行动(上图)。新区今年特别成立涉海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强调晚上8时至第二天凌晨6时,禁止一切休闲船舶出海和海上生产经营活动场所(渔排)经营。

日前,有媒体曝光大鹏新区海上渔排存在价格虚高和消防隐患等问题,深圳市及大鹏新区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市民和游客安全。7月13日,新区成立由新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局牵头的大鹏新区海上渔排餐厅联合执法工作组,昨日开展首次联合执法行动。

据了解,畲吓湾与东山码头附近海域目前是新区两处海上渔排餐厅较为集中的地方,畲吓湾共有海上渔排餐厅13家。昨日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对全部13家海上渔排餐厅进行了检查并进行了守法经营和安全生产宣导。记者一直随船采访,发现基本上所有海上渔排餐厅都安装了简易化油池,做到污水不直接排入海中。但记者了解到,一些海上渔排餐厅为无证经营,还有一些注册地点与经营地点不符。(记者 张妍 通讯员 罗树行袁丽娜/文 李博/图)

延伸阅读

老人孕妇小孩禁上海上渔排

大鹏新区多部门联合整治海上渔排餐厅

(来源:晶报)

7月20日,大鹏新区在南澳办事处畲吓湾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海上的渔排餐厅无证经营、食品安全、价格欺诈、污染海水和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行检查处置,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执法局、新区经济服务局、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大鹏管理局、大鹏公安分局、南澳办事处等多个部门参加了行动。共出动执法船艇4艘、执法人员50人。

厨房是否有隔油池设施?排污出水口水质如何?有哪些消防隐患?救生用品是否配备?经营证件是否齐全?可有明码标价?执法人员一一进行了检查取证。当天下午,联合执法人员先后重点检查了畲吓湾8家海上渔排餐厅,对其经营执照、食品安全、广告宣传、明码标价、救生设施配备、消防安全、用电用气、海水污染等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并发放相关食品安全和诚信经营的宣传资料。

据了解,针对日前有关媒体反映的南澳海上渔排餐厅存在海鲜价格虚高、消防隐患大等问题,新区各相关部门自7月13日起成立大鹏新区海上渔排餐厅联合执法工作组,对其存在的经营乱象和安全隐患、环境污染进行综合整治。

据了解,新区的渔排主要集中在南澳畲吓湾和东山片区,共有214家。其中经营餐厅的海上渔排多存在无证经营、污染海域环境和安全隐患等问题。此前,新区相关部门已对海上渔排实行安全“六限制”。(记者 陈碧霞 通讯员 李润林 熊志霞/文、图)

 

六限制

限制休闲船舶出海时间

限制船舶航行速度

限制船舶航行路径

限制登船人员(老人、孕妇、小孩禁止上船)

限制海上生产经营活动场所营业时间

限制携带和提供烈性酒

最大限度降低海上运营风险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