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行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南山干部大讲堂

2017-07-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郑富中)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医改工作要求,推动南山区医改工作走向深入,7月21日上午,南山区在南山会堂举行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南山干部大讲堂,邀请南山区政府医疗卫生事业高级顾问、浙江省东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应争先和深圳市卫计委公卫处(医改办)处长李创作了医疗改革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南山区副区长保长汉主持。

李创是市卫计委公卫处(医改办)处长,2009年以来一直主笔起草深圳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案,对国家、省、市的医改政策有非常深入的研究和见解。会上,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深化医改的主要任务,以及全市在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公立医院改革、打造健康中国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

随后,应争先以东阳市人民医院的医改实践为例,介绍了东阳医改经验以及他本人对医改工作的见解,对南山区深化医改工作做了有效的指引。应争先是浙江省第十二届党代会代表,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东阳市人大常委,中国医院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从1995年起担任东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2004年起任院长至今,在从事医院管理的20多年实践中,对现代医院管理体制改革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创新,是一位既有丰富的管理工作经验,又有深厚理论修养的学者型领导。

会议最后,保长汉要求在座人员要把本次讲课内容学好、学深、学透,充分吸收借鉴东阳医改经验,全面学习领会上级医改精神,把学习成果应用到推动我区医改的实践中去,形成深化医改的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南山区医改工作走向深入,不断增进居民健康福祉。

南山区委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工)委、区直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干部及部分机关干部、区医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属医疗卫生机构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及社康中心主任、各街道办计生科长、区青年干部先锋队队员以及各级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了学习会。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