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支港澳精英队伍聚首潮拓杯 创业大赛促三地融合

2017-07-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7月21日,潮拓杯“创业之星”大赛暨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大赛首次于港澳地区举行,共28队来自港澳的参赛队伍云集观塘The Wave创业孵化中心现场比拼。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赛队伍整体水平相当高,有可遥距监察婴儿血氧、心率、体温及身体转动的「Peacify婴儿智慧袜」,还有主打S2S在线时授课、多元化辅导和领先学习系统的「思蓓飞跃」,这些项目曾在多个创科比赛中获取殊荣。

经过激烈辩论及与评委的深入交流,企业成长组及初创团队组两个组别多个奖项出炉。前海特斯拉公司的狗狗启蒙电脑获得企业成长组第一名,酷爽散热汽车坐垫项目Cool5hion获得团队组第一名。

此次比赛邀请到多位深港社会知名人士及创投界大牛担任评委,包括香港东区青年交流促进会创会主席刘宇斌、Sense Training House企业培训及团体建立创办人兼海港青年商会前会长余修贤、深圳市人才创新创业一号股权投资基金负责人兼深圳市红土赛格投资基金负责人王红卫、深圳市方德智联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伟、深圳市红秀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宋咏红等。

据悉,潮拓杯“创业之星”大赛将于7月29日在香港举办颁奖典礼,届时,全港各区工商联会会长卢锦钦,维港狮子会创会会长、香港荣誉勋章获得者冯翠屏,澳门工商联会吴汶威理事长,唯得国际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壹艺术(香港)慈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区国泉和深水埗区议员、香港荣誉勋章获得者郑泳舜议员等名流将到场为获奖者颁奖。

多位参赛者对此次比赛所提供的深入了解深圳创业环境、近距离接触内地投资人的机会表示赞赏。酷爽散热汽车坐垫项目参赛者代表认为“深圳是一个可以提供国际级创业资源的平台,我们希望借着这次比赛开发内地巿场,可以有个更大的发展空间”。

评委刘宇斌先生认为香港人具有创意力,但缺乏商机去发展自己的事业,此次创业大赛绝对是一个可以帮助内地创投界了解香港创业环境、对接香港青年创新人才的一个良好平台。

    本次创业大赛是由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大赛首次在港澳地区举办分赛场,为进一步促进粤港澳交流互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融合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大赛的主办单位香港潮拓公司是一家关注科技发展、创新创业信息的媒体公司,一直致力于促进粤港澳三地青年在就业、创业等领域的交流发展。2016年创办至今,其媒体网站及多个社交平台的宣传主页均取得飞跃成绩,成为香港成长最快的媒体平台之一。

潮拓公司创办人罗杰智表示,自己也是一名青年创业者,由于较早进入内地,在深圳、珠海等地创业,深感内地创业环境及政府支持等方面的优势。但相当一部分香港本地青年并不了解内地的真实情况,内地的创投人士也缺少深入接触香港创业团队的机会。他希望借助创业大赛这种形式,为双方彼此了解、互通合作提供机会,鼓励更多的香港青年至内地就业、创业,也吸引更多的内地资本支持香港的创业项目。

编辑:易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