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异地办理门槛再降,这波便利有没有惠及你?

2017-07-24 来源:深圳邮政EMS

  温馨提示

  身份证异地办理

  门槛再降

  身份证办理新规

  变化1:办理条件变化

  办理条件:由原来的在本市居住登记或参加社会保险半年以上调整为在本市居住登记或参加社会保险满3个月(连续居住登记满3个月或累计参加社会保险3个月);

  变化2:受理材料变化

  受理材料:由原来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互联网预约受理号等材料(详见后文)调整为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护照等公安机关签发的各类有效身份证件中任意一种及互联网预约受理号等材料(详见后文)。

  变化3;我市原居民身份证异地挂失申报受理材料变化

  居民身份证异地挂失申报受理材料由原要求群众提供户口簿原件调整为市民群众可提供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护照等公安机关签发的各类有效身份证件中任意一种即可。

  关于身份证

  2017年3月10日起,我市正式开通少数民族文字版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至此,除港澳台地区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符合条件的群众均可在深圳办理期满换证、损坏换领、遗失补办居民身份证业务。

  2017年6月26日起,身份证异地办理又双叒叕降低办理门槛啦!这件让人欢心鼓舞的事情怎么能不告诉你呢?

  本地户籍、异地受理身份办理你不得不知道的事!

  1

  本地户籍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