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伞防晒吗?深圳10款防晒伞质量比拼 这4款不达标

2017-07-24 来源:深圳晚报ZAKER

炎炎夏日防晒伞是出行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你使用的防晒伞质量过关吗?近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和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联合开展防晒伞比较试验,发现 10 款防晒伞防紫外线和防风性能超优,JUST MODE、天堂和西湖 3 个品牌样品防雨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德国进口 iRain 品牌防晒伞中文标签不完善,目前已有部分商家下架问题产品。

4款样品防雨性能未达标准

调查发现," 天堂 "、" 蕉下 " 是消费者购买最多的防晒伞品牌,其中天堂的购买率达到 80%,消费者对于防紫外线性能、伞杆伞骨抗风强度、防雨性能等指标关注度最高。根据调查结果,工作人员模拟消费者到深圳商超、网络平台购买 10 款防晒伞,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伞面防紫外线、伞杆抗风强度、伞骨抗风强度、缝制、防雨性能五个指标进行测试。

▲防紫外线测试

防晒伞最重要的功能即为防晒,经测试,10 款防晒伞伞面防紫外线、伞杆伞骨抗风强度都符合标准要求,但是有 4 款样品防雨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分别是天堂的太空之旅防晒伞紫、天堂的完美旅行防晒伞、西湖全遮光 UV 伞、JUST MODE/ 太阳伞,这 4 款样品测试后伞内有滴水与明显的雾状漏水现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