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二本录取投档线出炉 深大市内:文513分 理480分

2017-07-24 来源:晶报

原标题:

广东高校二本录取投档线出炉

深大市外文科525分、理科498分;市内文513分、理科480分

深圳新闻网讯 广东省普通高校二本录取工作于近日开始,21日进行文、理科第一志愿组正式投档。今年参加广东省二本录取的院校共有698所(含体育、艺术类院校),其中文科535所,理科646所。从普通类文、理科院校第一志愿组投档情况看,文理科共投出176426人,从投档线看,文科最低投档线418分,理科最低投档线360分。深大投档线接近或超过一本线。

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从普通类文、理科院校第一志愿组投档情况看,今年我省文理科共投出176426人,其中文科投出62536人,理科投出113890人,多数高校生源充足,与去年相比,缺档院校数量大幅下降。今年是我省二本院校调整合并批次招生第二年,考生填报志愿更加合理,志愿满足率进一步提高。二本文、理科投档率均分别为91.76%、98.52%,分别比去年增加1.28和2.62个百分点,反映出大部分省内外院校生源充足,在我省二本批次招生的绝大多数省内外高校在第一志愿组投档后就完成了招生计划。北京、上海、浙江、江苏、重庆、福建等省市以及我省周边省份的高校,生源质量高,考生志愿满足率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外,省内公办高校普遍受到考生“追捧”,投档线相应提高。今年省内公办高校全部满档,并且投档线普遍较高,去年投档分较低的一些地市属院校也都超出二本线较多。往年的“热门”院校,今年热度不减,投档线更是接近或超过一本线。如深圳大学市外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25分、498分,市内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13分、480分;广东财经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16分、491分;广东金融学院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11分、478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13分、475分;广东药科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01分、461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00分、448分;今年仅个别合作办学院校(专业)还略有缺档,大多数省内公办高校第一志愿组即可完成招生计划。(记者何小西)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