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9号线西延线进入主体结构建设 预计今年底贯通

2017-07-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进入主体结构建设

7月22日,记者在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粤海站施工现场看到,虽说烈日炎炎,但整个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据了解,该区间周边高楼林立,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较大。为了保障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建设单位研究识别施工风险点,提前编制针对性施工方案,邀请专家评审论证后再实施,为区间隧道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据悉,9号线西延线已全面进入主体结构建设。目前9号线西延线盾构机已按计划进行施工,施工一线工人加班加点,预计2017年年底全线隧道将会贯通,将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

图为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粤海站施工现场正在紧张有序施工。记者 邱海彬 摄

读创新闻+

地铁9号线西延线工程是深圳轨道三期修编工程重点项目,东起红树湾站,经深圳湾至前海湾,与5号线南延线交会航海路站。线路全长约10.8km,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10个车站。9号线西延线建成通车后,将与地铁5号线南延线、地铁2号线及9号线二期南海大道支线工程组成环南山、蛇口、前海地铁网络,将进一步连接市区、南山、蛇口、前海等区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