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植物学大会今天开幕

2017-07-2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

大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与会代表们热情点赞深圳

国际植物学大会今天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相关活动昨日在深圳陆续展开。截至昨日20时,大会第一天已有4082名代表注册报到,其中中宾代表2966人,外宾代表1116人,来自72个国家和地区。开幕式今日上午举行。

从昨天起,大会的六大公益展览陆续开放展出,并接待了首批事先预约的市民。

昨天下午,由彼得·雷文做本届大会的首场报告“深圳宣言:拯救植物,以拯救我们自己”,容纳2000听众的会场座无虚席。

“这是我参加过的规模最大的一届植物学大会。”昨天上午10时,来自美国的Robert Ricklefs赶到深圳会展中心一号馆,在注册区办理参加国际植物学大会的相关事宜。Ricklefs此前参加过多届大会,对深圳举办的植物学大会的规模赞叹不已。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是首次在中国,首次在发展中国家,首次在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举办。不少国外代表第一次来深圳,深圳的城市建设也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来自荷兰的女大学生Sophie第一次来中国,她觉得深圳非常干净漂亮,“我在学校主修植物学,参加这次大会主要是采集报告素材,也期待认识新朋友。”Sophie笑称这将是一次非常特别的经历。

城市花卉绿植繁茂,交通设施便利,这些深圳特色也让国外代表频频点赞。“深圳是一个摩登的城市,第一次来的时候,基础设施建设让我非常舒服。”时隔数年再度造访深圳的美国代表Partrick Sweeney赞许道,“深圳在国际上很有名气,很适合举办一场这样的盛会。” 此次他将在植物学大会期间作一个专题报告, Sweeney希望有新的体验和收获。(记者文灿)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