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看植物学大会展览去!六大公益展陆续开放

2017-07-24 来源:深圳商报

这是在深南路上的《低碳生活》绿化造型。该花坛主体利用废旧轮胎、酒瓶通过艺术加工制作而成,展现了“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摄

  

原标题:

走,看植物学大会展览去!

市民可参观六大公益展和三场大会专业展览

深圳新闻网讯 7月23日,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在深圳举行,市民可近距离接触植物学大会,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民可参观六大公益展和三场大会专业展览。此外,大鹏地质公园博物馆的古生物化石展、市民中心的立体花艺时间廊,也是市民近距离接触大会的不错去处。

市民可近距离接触植物学大会

记者了解到,大会展览由商业展览和公益展览两部分组成。

本届大会共有标准展位108个,特装展位约24个。据统计,已经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荷兰、以色列、韩国、香港、台湾等15个国家和地区近110个参展商参加本次展览。参展的行业覆盖期刊出版社、科学仪器设备、医疗药物及试剂、园林绿化、软件公司、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等。本届大会展览参展商的数量,已经创出历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之最。

除了商业展之外,大会还设置六个公益展,分别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展、中国自然保育民间行动图片展、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植物艺术画展、喀斯特地貌原生植物展、苔藓植物绘画及模型公益展专题展览和探索植物世界儿童公益展。

到大鹏地质公园可看“中国龙”

到大鹏国家地质公园看“中国龙”?当然不是腾云驾雾的龙,而是数亿年前在中国广泛分布的恐龙化石。7月20日~23日,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推出第19届植物学大会古生物化石展,展出寒武纪以来几种典型的古生物化石。

记者了解到,所谓的“中国龙”指的是胡氏贵州龙和鹦鹉嘴龙。像小脑袋、长脖子、身体扁宽的胡氏贵州龙,因在贵州省发现而得名。生活在距今2.5亿至2亿年前,它栖息于滨海环境,其化石是中国报道的第一个三叠纪水生爬行动物化石。

而鹦鹉嘴龙,因生有一张酷似鹦鹉的嘴而得名。此种恐龙是早白垩世最主要的小型植食恐龙,生活在距今约1.3亿年前到1.1亿年前。鹦鹉嘴龙的头短、宽而高,嘴的前端弯曲成钩状,成年鹦鹉嘴龙最长可达1.5米,一般体长1米左右,体重一般在10千克~20千克之间,被戏称为恐龙家族的“侏儒”。

记者了解到,这批展出的化石,是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计划接收的深圳海关依法缉私的461件各类古生物化石。经专家初步鉴定,这批化石对于了解寒武纪以来各地质时期的生物、环境、生态均有重要意义。

中轴线上竖起立体花艺时间廊

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中心书城楼顶广场-市民中心广场,这条深圳中轴线上,一段立体连廊花坛悄然布置起来。这段连廊花坛名为“时间廊”,画框共有24个,其中12个通过植物艺术画的方式,展示出众多植物艺术画家的心血与杰作。花坛中还有5组以艺术插花形式处理的画框,枯木、凤梨植物、多肉、兰花、悬浮造型植物球互相交织,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的有机结合。

此外,花坛还以截至19届大会的主办城市及时间为轴线,展示国际植物学大会的百年历程。据悉,连廊花坛将展览至十一国庆节期间。(记者文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