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深圳人才公园8月将开园 位于深圳湾超级总部

2017-07-24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全国首个 深圳人才公园预计8月完工并开园

21日下午,南山区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暨第三季度重点任务交办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备受市民关注的深圳人才公园目前园区绿化、铺装已经大面积完成,预计8月份完工并开园,这是南山区继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完工之后,向市民交付的又一重大民生工程。

 

深圳人才公园位于南山区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片区,科苑大道以东、沙河西路以西、东滨路以北、海德三道以南,占地面积约68万平方米。此公园是在南山区后海内湖公园的基础上打造,与深圳湾滨海公园相连通,毗邻高新园区。地理位置优越,辐射范围较广,周边商务区有众多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以及高层次人才集聚,属于深圳市创新发展的中心地段。

根据建设要求,深圳人才公园将结合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公园之城”建设目标,组团式栽植乔木及花卉,重点打造人才公园园林绿化精品,通过开花乔木与常绿乔木搭配种植,营造四季有花的“花海”式特色景观及郁郁葱葱的生态休闲空间。

记者会上了解,目前人才公园园区绿化、铺装已经大面积完成,1#、2#、3#、5#等四栋建筑物正在幕墙及室内精装修,大桥钢结构已施工完成,正在进行桥面铺装。据了解,深圳人才公园作为全国首个人才主题公园,将在一般公园功能的技术上,突出尊重人才的理念和服务人才的功能。巧妙建设人才星光大道、人才广场、人才雕塑园、人才博物馆、人才艺术林等相关内容,让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了解学习、纪念人才,让各类人才得到宣传和鼓励。

此外,南山区今年还将推进大沙河生态长廊、大南山提升改造、鸡公山公园、蛇口山公园等项目的方案设计或代建招标等前期工作。(记者 丁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