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炫帅!全国44支棒垒球队来南山开ball,全城齐嗨

2017-07-25 来源:南山文体通

 

哇哇哇

你造么?

昨天,

一大拨阳光朝气的棒垒球队汇聚南山

帅帅的

炫炫的

原来是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

要在南山开ball啦

全国44支球队

将在15天内对战122场

很火热很激动的

有木有?!

开幕仪式就很燃

昨日上午8时30分,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在华侨城中学高中部拉开帷幕,总决赛第一场在华东政法大学和北方工业大学之间打响。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原国家队主教练张健,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香港棒球总会主席叶伟光,以及深圳市棒球协会会长、华侨城中学校长蔡树男,深圳市棒球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黄永东出席开幕式,并为总决赛开球。

这是一项品牌赛事哦

该赛事由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设立,是全国高等院校棒垒球运动的最高级别赛事,已经成为大学生棒垒球运动项目的品牌赛事。

中国大学生棒垒球的高水准表现

44支球队从预赛的180余支球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带来一场中国大学生最高水准的棒垒球赛事。

15天内对战122场

精彩不容错过

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每年3月份启动各分区赛,每年7-8月份进行联赛总决赛,本届决赛赛程15天,总规模为棒球赛84场、垒球赛38场,将持续至8月5日。

球员们将分别在深圳大学运动场、华侨城中学棒球场、龙珠学校棒球场、南头中学棒球场展开激烈角逐。

主场作战的深圳大学:

力争佳绩

在开幕式上,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华侨城中学毕业生陈楚涛代表运动员宣誓。陈楚涛于2010年就读于华侨城中学时,代表深圳选手参加广东省运动会棒球比赛并获冠军。此次回到母校参赛,他希望能告诉学弟学妹们,刻苦训练,从事棒球一样也有好的发展前景。

主场作战的深圳大学棒球队队长杨博睿介绍,棒垒球运动作为社团项目在深大有着深厚的学生基础。此次派出的男子棒球队与女子垒球队均超过了20人,争取取得好成绩。

全国劲吹棒球旋风!

蔡树男介绍,南山是深圳棒球运动的发源地,此次赛事在南山举行,将更好地推动南山棒球运动的发展。此次参赛队伍很多是深圳青少年心之向往的高校,对于本地青少年而言,在观看高水平棒垒球赛事的同时,能够领略到高校学子的风采,对于身心成长都是一次激励。

天津中医药大学郭玉石老师是裁判员之一。他表示,一直以来,天津与深圳在棒球运动领域有着良好的发展和合作基础,深圳青少年棒球发展尤其突出。各地棒垒球赛事逐渐增加。可以预期,未来棒球运动在中国将大有前景。

来看看垒球赛程

(点击图片可放大)

▲ 备注:

1、第一次进入决赛球队需抽签确定赛程排位,待全部球队报到后,方可抽签确定。

2、1号场:深圳大学运动场

2号场:南头中学棒球场

再看看棒球赛程

(点击图片可放大)

各位南山的亲

踏着盛夏的运动节拍

嗨起来

让我们一起为棒球赛呐喊助威吧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