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部话剧,让人懂得什么叫妙手仁心、大医精诚!

2017-07-25 来源:南山文体通

 

常言道:医者父母心。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麻醉科副主任陈绍洋,

用生命兑现了自己的庄严承诺。

根据陈绍洋真实经历改编、

由西安话剧院创作排演的

话剧《麻醉师》

即将在南山震撼上演

打造“大医精诚,妙手仁心”的故事

话剧《麻醉师》是以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麻醉科副主任陈绍洋的先进事迹为原型而创作,进行艺术构思、创作,加入了丰富的生活元素和艺术元素,先后获得“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重点文艺精品项目”、“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重点扶持项目”、“西安市委宣传部精品创作重点扶持项目”、“陕西省文化厅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陕西省委宣传部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称号。

该剧由西安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任雪迎担任制作人,翟卫国担任艺术总监,特邀曹禺戏剧奖剧本奖获得者、国家一级编剧唐栋执笔,广州战士文工团团长、国家一级导演傅勇凡执导,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秦立运担任舞美设计,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国家一级舞美(灯光)设计师刘文豪担任灯光设计,他们与北京奥运会音乐制作团队成员、深圳大运会音乐总监石松一起,携手西安话剧院演员,共同打造出属于陈绍洋医生的“大医精诚,妙手仁心”的动人故事。

剧目介绍

“医生的本分就是抢救生命”

——金子般闪光的心

话剧《麻醉师》是一部关于生命价值和生命意义,兼具艺术性与观赏性的现实主义题材话剧,讴歌了已故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麻醉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军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绍洋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倾心为患者服务,一视同仁,从无贵贱之分的感人事迹。

他是医院有名的“拼命三郎”,每天工作至深夜,创造了麻醉七万例无事故的惊人记录。由于长期高负荷紧张操劳,最后晕倒在手术台上,经检查,已经是肝癌晚期了。在身患绝症,经过肝脏移植手术和股骨头置换术,身体极度虚弱的情况下,他依然信念不变,斗志不改,每天坚持工作10余小时,参与救治病人,整理临床经验,指导学生科研,燃尽最后的生命之烛。

他履行着一心向党、行医为民的崇高使命,诠释了人民医生心系人民、爱岗敬业的火热情怀。临终前,他遗嘱将自己的双侧肾脏捐献给所需患者,为他所钟爱的医疗事业做了最后的贡献。

演出贴士

演出时间:8月22日 20:00

演出地点:华夏艺术中心

低票价补贴订票方式

1.南山文体通的“惠民服务”页面的“抢票”,即可进入《麻醉师》的低票价补贴订票页面。 

如何查找订单

点击南山文体通的“我的南山”栏目,点击进去就是个人帐户。订票成功后,里面会有订单。 

如何兑换门票

凭订单号和验证码到剧院票房前台取票。

知多点

●2014年,南山正式实施高雅艺术演出低票价补贴政策。通过补贴票价的方式,降低演出票价,保障广大市民观赏高雅艺术演出的权利。

●南山鼓励剧院将座位拿出来作低价票,让广大市民有机会欣赏高雅艺术演出。补贴范围包括戏曲、音乐、舞蹈、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等公开售票的演出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