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植物出名片啦!涨知识认准二维码“身份证”哦

2017-07-25 来源:生态南山

最近,

不少朋友漫步南山,

发现道路两旁的树木,

悄然挂上了名牌。

咦,

这是什么新鲜东西?

原来是这样滴

7月,深圳迎来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南山为了给国际植物学大会营造良好环境,专门对树木进行的科普挂牌,目前全区植物名牌悬挂工作已完成。

一个二维码,科普全知道

南山不少道路绿树成荫,成为市民纳凉休憩的好去处。23日上午,小编经过学苑大道、文心四路、南海大道、登良路、沙河西路等部分路段,抬头一望,就看见两侧行道树上,悬挂着一个方形的标牌。

学苑大道树木上悬挂的植物名牌。

标牌上除了有别名、开花日期、观赏特性等基本信息外,一侧还附有二维码,扫一扫,科属、生长习性等详细信息立马跳转出来,俨然成为了识别树木品种的“身份证”。

月亮湾大道上设置的高山榕植物名牌。

扫码贴士

如果你是一名植物爱好者,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或手机浏览器扫码功能,扫描名牌右上角的二维码,即可在手机上打开对应的植物科普页面,获得更为丰富的植物科普知识。

使用方法示例

1微信扫一扫扫码

打开手机WIFI或3G/4G数据流量

打开并登录微信

点击右上角“+”符号

点击“扫一扫”

(红框所示)

将手机镜头对准

植物名牌上的二维码

扫描识别即可

7822个植物名牌,

覆盖196条道路32个公园

给植物挂牌虽是一件小事,却着实令不少市民感到欣喜。南山区聘请专业技术公司制作名牌,经过40天的奋战,到6月底,如期完成植物名牌悬挂全部工作。

话你知

●南山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委托养护公司在市政道路和公园悬挂名牌7822个,覆盖196条道路和32个公园。

●按照市城管局为植物名牌专门制定的技术指引,乔木、灌木挂牌样式和方法都有严格要求。名牌一般设置在约1.5米高的位置,并朝向行人,易于市民浏览。

●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将要求各养护公司对已挂牌植物加强巡查,确保名牌不丢失、不被破坏,同时对有污迹的名牌及时清洗,保持良好的牌容牌貌。

来听听市民有什么反应

学生李娅:

“今天我在路上走的时候,突然发现树上多了一个牌儿,竟然是二维码。仔细一看,好多树上都有。我用手机扫了一下二维码,关于树木的具体信息一目了然。平常自己很喜欢了解植物,现在树木挂牌之后,查询树木的基础知识就方便多了。”

“老人小孩有了更多的机会认识、亲近植物,还可以唤醒现代都市人爱绿、护绿的意识,共同维护城市环境。给花草树木挂牌,正是南山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软实力的细致举措。”

市民许先生:

小小植物名牌

带你走进大大精彩世界!

南山的绿植环境棒棒哒!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