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Master2017机甲大师赛即将打响 市民可免费抽取观赛门票

2017-07-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随着7月气温的攀升,科技吸引力日趋提高,又一大型全国科技类赛事即将在南山打响,2017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踢馆赛将于7月29日至30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22支高校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将产生8强,与分赛区晋级的24强会师“春茧”进行全国赛,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账号免费抽取观赛门票。此外,比赛还将邀请南山区学校的中小学生来观看比赛,引导更多年轻人关注科技领域,促进校际科研交流合作。


据了解,RoboMaster中文名机甲大师,是“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下属的赛事之一,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比赛依照分区赛、踢馆赛、全国赛三个阶段依次展开。本届比赛不仅吸引了来自国内的众多知名高校代表队参与,更是吸引了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华盛顿大学等国际高校的热烈响应。据承办方DJI大疆创新统计,共计204个高校代表队、近7000多名青年工程师报名参赛。


据悉,本届比赛得到了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的大力支持。南山区作为科技强区,拥有强大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是国际科技创新基地和高端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地,科技产业亮眼全球,随着科技吸引力和城区影响力的日趋提高,越来越多的国际科技类赛事汇集南山。本届比赛是专为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科创平台,致力于培育新时代的复合型科研人才及下一代青年工程师,比赛的主旨完全契合了南山区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核心区为引领,打造“中国硅谷”的战略。


据了解,继踢馆赛后,共有32支高校的顶尖机器人代表队将于8月1日至6日期间会师“春茧”进行总决赛,一决高下。作为国内首个激战类机器人竞技比赛,本届比赛吸引到全国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感兴趣的科技迷们可于7月25日至7月27日期间,通过关注南山区政府的“创新南山”和“南山文体通”微信公众号,按相关步骤抽取观赛门票,就可以免费赢得场观赛特权。


目前,南山的科技创新实力在全省名列前茅,成为创业的沃土、创客的天堂。它见证了众多在南山创业萌芽、成长的新秀企业,这得益于南山拥有雄厚的科技创新根基。南山是深圳的“经济大区”和“创新强区”。多年来,南山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把创新作为从根本上打开增长之锁的钥匙。


一场机器人大赛,是一次免费科技教学,也是一次生动的科普体验。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将是一场科技理念与先锋文化的国际交流盛会,不仅让企业及市民可以关注到智能制造产业和机器人产业化的发展,更是对南山打造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有着积极意义。


相关链接

RoboMaster机甲大师

RoboMaster,中文名机甲大师,是“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下属的赛事之一,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是一个专为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科创平台,致力于培育新时代的复合型科研人才及下一代青年工程师。作为一个非常年轻、正冉冉升起的科技型IP。近五年来,RoboMaster一直深耕于机器人竞技赛事领域,并已初步搭建了一套以全自主研发软硬件平台为支撑的、具有高辨识度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人生态体系。

作为国内首个激战类机器人竞技比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大赛凭借其颠覆传统的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到全国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参赛队员走出课堂,组成机甲战队,独立研发、制作机器人参与射击对抗。他们将通过大赛获得宝贵的实践技能和战略思维,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激烈的竞争中打造先进的智能机器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