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帮学生的夏令营,你孩子可能过了一个假暑假

2017-07-25 来源:宝安教育

今年暑假的朋友圈

除了晒定位世界各地的游客照

小编被咱们宝安各种有趣的夏令营

刷屏了

他们徜徉在自己的兴趣里

把兴趣向更专业方向发展

看了他们的假期生活

小编可能过的都是假暑假啊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

请把你的微笑留下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

请把你的微笑留下

明天明天这歌声飞遍海角天涯

飞遍海角天涯

明天明天这微笑将是遍野春花

将是遍野春花

震撼

也许你听过五百人合唱《歌声与微笑》,那你见过9个管乐团、近五百人同时演奏的场景吗?反正小编可是第一次见!

随着指挥老师手中挥舞的指挥棒,或雄浑有力,或抑轻歌曼舞,一场气势宏大的管乐表演在西乡乐谷剧场拉开帷幕。这也是宝安首届管乐夏令营的闭营音乐会!

来自西乡乐谷交响管乐团的老师们演绎了一首管乐合奏《五声神韵》;十五支学校管乐团也轮番上阵,演奏了《美国队长》、《天空之城》、《加勒比海盗》、《阿尔维玛序曲》等经典曲目;音乐会还编排了9支学校管乐团共同合奏《歌声与微笑》。

如果你错过了这一精彩的音乐盛宴

不妨随小编通过“票圈小视频”

感受五百人同台合奏的震撼效果!

看完记得收回下巴哦

1

一路欢歌,路成长

音乐是人类最古老、最具感染力和普遍性的艺术形式之一,是人类思想和感情交流的必不可少的重要形式,希望孩子们一路成长一路欢歌 !

从7月8日开营,到7月14日的汇报演出,来自不同学校的15支管乐团,在这里不仅学习了音乐的知识和表演的技巧,更体验了成长快乐与开放办学的魅力。

收获

1、提高自信展示自我:

管乐活动是课堂教学的延续,活动为教育教学服务,管乐夏令营给学生展示才华提供了舞台,增强和培养了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

2、团队协作学会配合:

不仅提升学生个人演奏技巧,更训练一个管乐团整体的配合能力,学生们在张扬个性的同时不忘相互配合,增强集体荣誉感。同时以乐会友,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犹如伯牙子期,觅知音!

3、专业指导技艺提升:

增加大量操作演示动画。由西乡乐谷专业管乐老师全程指导,纠正错误,系统学习管乐知识。并且学习1-3首新曲目和一首合奏曲目。

管乐演奏,我们是认真的

管乐学习,我们更是快乐的

2

宝安的管乐夏令营有“三高”特色

此次中小学生管乐夏令营是宝安区首次举办,顾名思义是以管乐为主要学习对象的夏令营,有针对性培养对管乐感兴趣的学生。

此次管乐夏令营采取引进社会力量开放办学的方式,专门邀请西乡乐谷的专业老师担任此次夏令营的导师。

当然,此次管乐夏令营也是完!全!免!费!

高水准

此次管乐夏令营采取引进社会力量开放办学的形式,邀请30多名社会专业培训机构老师,并聘请知名的专家指挥,根据各学校管乐团的实际,制订教学计划,并全程指导教学,为孩子们提供了团长训练课、专家指挥课以及声部课。

高要求

能够参加此次夏令营的中小学校园管乐团都是由宝安区教研组精心选拔已经成立一年以上,有常规交响管乐队声部配置,并且人员在40人以上的学校正规管乐团。

高成效

由于管乐团人数较多,平日都是利用课余零碎时间进行训练,难以形成质的突破;而此次夏令营利用暑假进行集中、连续的培训,有助于学生在短时间内提高管乐技艺;对于学校乐团来说,也有助于团队之间默契配合的养成。

3

宝安的管乐教育发展历史与现状

近年来宝安区一直在致力于打造“管乐之乡”,目前共组建了18支校园管乐团,累计培养管乐人才3000余人,辐射3万余人,校园管乐团覆盖率已达90%以上,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

这些校园管乐团多次在市、省、国家大赛中获得奖项,其中西湾小学管乐团更是连续两年代表深圳市出征中国优秀管乐团队展演,并摘获最高荣誉“全国示范乐团”称号,已经成为宝安区艺术教育的特色品牌,校园管乐教育可谓硕果累累、芬扬四方。

创建管乐

教育强区

创建宝安管乐教育强区是宝安区“十三五”艺术教育的重点任务之一。近年来,宝安区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养的文件精神,大力推进艺术教育,实现了艺术教育跨越式、品牌化发展。目前宝安区学生乐团数量及演奏水平均处于市区前列。

校园管乐团

由西洋管乐器与打击乐器组成,小型乐队一般30人左右,中型乐队一般规模为60人左右。组织什么样的乐队根据学校的各方面情况综合考虑。管乐艺术有助于展示自我、弘扬个性、增长才干.是一项开发学生智力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之一。

看到这里,你一定和小编一样,对参加了这次管乐夏令营的学生真是羡慕嫉妒啊!

如果你也对管乐感兴趣,不妨下学期赶紧报名加入学校的管乐队吧!没准明年暑假,也有机会免费参加管乐夏令营呢!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