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上10个创意地铁 深圳地铁上榜啦!(组图)

2017-07-25 来源:搜狐焦点深圳

  每天挤地铁的大家,除了看人人人和手机,是不是觉得特别无聊、眼睛都没地儿放。

  地铁是城市中最方便快捷稳定的一种出行方式,不过也有很多人觉得,一进入地铁就好像和外界隔离了,来到了一个时空隧道,在这里会经常失去时间概念,经常一发呆几十分钟就过去了。

  而脚步匆忙的上班族会在地铁里与时间赛跑,其实生活无需如此焦急,如果你看了别人家的地铁,会觉得坐车原来是一件特别享受的事情。

  01

  台湾地铁

  为了迎接即将举行的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台北地铁蹭热点变身成各种体育赛场。

  跑道:

  我就是凹凹造型,不跑。

 

  游泳池:

  担心弄湿了帆布鞋。

  门开了,水并没有流出去哦。

  足球场:

 

  这里简直是小朋友们的乐园。

 

  还有带着游泳圈来坐地铁的。

  不过比起游泳设备,还是这个小哥的更专业。

  你到底是来坐地铁还是来 cosplay 的?

  相比这个乘客只赢在了走心的自游泳动作上……

  乘客们真的都玩嗨了!

  02

  雅典地铁

  和台北「游泳池」地铁有一拼的,是雅典地铁的海浪沙滩主题:海浪、沙滩、脚印……

 

 

 

  03

  纽约地铁

  现在乘坐纽约地铁,可以享受公共图书馆的便利。

  乘客用手机扫描图书代码。

  车厢墙内嵌的传输及近距离无线通信设备 NFC,会发送 10 页电子图书到手机上。

  阅读完毕能自动搜索最近图书馆。

  如果你对这本书感兴趣,就可以直接去图书馆借来读了!

  04

  香港地铁

  香港地铁迪士尼专线 2005 年就有了,很多去迪士尼玩的人,都会把这趟专车当作景点第一站。

  米奇头窗子、米奇头扶手、不规则座椅、还有被金色彩带和奇妙星粉图案点缀的车身……

 

  05

  日本地铁

  为了宣传即将开张的立川店,日本宜家打造了一个「IKEA 牌」的「Party Train」狂欢地铁。

 

 

  坐地铁也可以有逛宜家的感觉:窗帘、边桌、地毯、靠垫……所有产品统统都是宜家的。

 

  这个广告植入可比平面海报直接多了,不过这样做确实给乘客带来了一种去朋友家做客的舒适感,这也是宜家宣传案例中非常经典的一个。

  06

  韩国地铁

  首尔地铁开通 40 周年的时候,首尔城市铁路管理部门在征集了市民提议后,委托 Larva 形象制作人设计了 10 列超级萌地铁,希望给市民带来舒适开心的乘车体验。

 

 

 

  07

  武汉地铁

  武汉地铁 4 号线推出过一个樱花主题的,满满的春日气息。

 

  08

  杭州地铁

  2014 年世界杯期间,杭州地铁 1 号线推出全国首列「世界杯主题地铁列车」。

 

  还有足球宝贝和桑巴音乐!

 

  坐在地铁里拿着手机看球赛,毫无违和感啊!

  09

  深圳地铁

  最近文案式地铁广告特别火,尤其是到各种节日的时候,煽情文、励志文全来了。据我观察大家普遍都很喜欢这样的宣传设计:「在地铁上喝鸡汤挺好的」!

 

 

 

  10

  南京地铁

  南京地铁 1 号线爱上了跑步!

  这是与「爱跑」合作的一趟专列,为的是响应这个由云南白药主办、全民都可参与的健康跑赛事,引导全民健身。

 

  看来只要你愿意,哪里都是你的跑道!

  每天一样的路上下班,一样的早晚高峰挤地铁,不过如果坐的是这样的地铁,人再多我也要去看看,你呢?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