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超163亿元 南山增速全市第一

2017-07-26 来源:深圳南山统计

 

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163亿元

对外出入口增加至 8 个

前海“外联内畅”交通格局已初步形成

双界河、桂庙渠和铲湾渠治理效果初显

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3.31 亿元……

日前,前海召开自贸新城建设会议,着力提升新城建设的品质和品位。数据显示,今年 1至 6月,前海自贸片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3.31亿元,增长53.9%,增速全市第一, 高于全市水平 23.8 个百分点。

今年,前海已对港企出让土地14 宗, 出让用地面积 33.47 公顷,分别占总量的50% 以及48.5% 。在建涉港项目建筑面积达 209.2万平方米,完工 28.8万平方米。东亚银行嘉里项目、汇丰银行周大福项目等多个深港合作项目集中开工;首个香港建造模式项目嘉里一期实现一栋塔楼主体封顶;寓意深港合作美丽前景的紫荆园开园;作为深化深港合作重要抓手的基金小镇正式揭牌,深港合作项目占据自贸新城建设半壁江山。

目前,以前湾一路和梦海大道为骨架的“十字形”市政道路景观廊道基本形成,项目种植乔木 1 万余株,新增 80 万平方米覆绿,完成投资约3亿元。

交通方面,前海疏通了梦海大道、前湾一路、前湾二路和 A 号路等四条断头路,开通十一号路和前湾四路两条路段。 截至目前,已累计通车 21 条(段),通车里程达 23公里,对外出入口增加至 8 个,“外联内畅”交通格局已初步形成。治水提质方面,经过一系列整治,前海合作区内双界河、桂庙渠和铲湾渠水质各项指标均已达标,治理效果初显。

据了解,下半年的自贸新城建设工作将会突出安全、质量、协调以及技术创新等内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提升新城建设品质品位。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