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机构违规办理人才引进入户?深圳人社局开展调查

2017-07-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余励斯)7月25日晚,有媒体报道深圳中介机构违规办理人才引进入户。目前,人社局就相关情况调查进行研究部署。

据人社局通报,该局责成市人才交流中心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组成专门调查小组对此事开展全面调查,在调查期间暂停涉事机构中心区分部的人才引进代理资质,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严格依法处置;召开全市人才引进代理机构会议,通报相关情况,进一步严格规范人才引进代理服务工作和纪律要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代理业务监督管理机制,坚决杜绝违规办理人才引进行为,优化引才环境。

通报全文如下:

关于媒体报道我市中介机构违规办理人才引进入户的相关情况通报

今年上半年,我市人才引进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我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简化受理流程、加快业务审核、加强业务监督指导、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特别是要求各人才引进代理机构要严格工作规范、加强队伍管理,做好人才引进代理服务。

7月25日晚,有媒体报道我市中介机构违规办理人才引进入户,获悉相关情况后,我局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立即进行研究部署, 采取以下举措:

●一是责成市人才交流中心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二是组成专门调查小组对此事开展全面调查,在调查期间暂停涉事机构中心区分部的人才引进代理资质,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严格依法处置;

●三是召开全市人才引进代理机构会议,通报相关情况,进一步严格规范人才引进代理服务工作和纪律要求;

●四是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代理业务监督管理机制,坚决杜绝违规办理人才引进行为,优化引才环境。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7月26日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