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学大会纪念园落户红树林 由红树林基金会运营管理

2017-07-26 来源:深圳商报

 

参加纪念园建设启动活动的植物学专家在纪念簿上题词,打手模。

原标题:植物学大会纪念园落户红树林

将委托给红树林基金会运营管理

深圳新闻网讯 7月25日早晨,为纪念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首次在中国城市举办,深圳市政府在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举行了本次大会纪念园建设启动活动。深圳市委常委刘庆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主持人流利的英文开场后,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中国科学院院士洪德元、李家洋,美国科学院院士Peter H.Raven,奥地利科学院院士 Friedrich Ehrendorfer, 雷丁大学杰出教授Vernon Heywood等20位植物科学领域的专家代表参与启动,并在纪念簿上题词,打手模。

记者了解到,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纪念园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展示了政府对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生态多样性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及在生态环保理念上的追求和创新,也让人们了解植物对人类的重要作用,引起全社会对植物学研究的重视和支持。

据主办方介绍,选址于红树林生态公园内,首先是因为植物学大会是一个与生态紧密相关的大会,而红树林生态公园正符合纪念园选址要求。其次,纪念园是一个记忆载体,可形成深圳人的集体回忆。最后可方便社会公众参与到纪念园的建设、持续的生态恢复和观察当中来。

在公园的运营管理中,福田区政府做了一个大胆的创新,把它委托给红树林基金会。这是中国第一个把市政公园委托给一个社会组织来管理的公园。现在公园已建成为一个集生态修复、科普科教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以红树林滨海湿地景观为重要特点的主题公园。

市城管局(林业局)局长王国宾、福田区区长高圣元、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联席会长王石等参加了启动活动。(记者 黄青山 涂竞玉 实习生 王琳 通讯员 徐升文/图)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