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好深圳金融发展稳定工作

2017-07-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王伟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时强调

不折不扣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全力以赴做好深圳金融发展稳定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 7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勇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尖兵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深圳金融发展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出台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绿色金融等政策,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提升直接融资比例等方面拿出实招,更好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坚持防范金融风险,加强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金融风险点,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坚持深化金融改革,抓紧研究制定我市金融监管机构改革方案,进一步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地方金融治理体系。要坚持稳步推进金融对外开放,依托前海战略平台,争取在人民币国际化、资本项目开放等重点领域更多先行先试,推动深港金融合作实现更大突破。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确保深圳金融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自觉从全局高度来谋划推进改革,抓紧推进国家部署的各项重大改革任务,为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当好支撑。要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提升改革方案的质量,强化改革推进的担当,完善改革评价的群众立场,确保改革各个环节科学务实推进。

要坚持讲求效率,跟踪年度改革计划落实情况,对照“时间表”做好督促检查,推动今年改革计划尽快见到成效。要坚持锐意进取,认真做好改革试点工作,培育打造一批改革亮点和特色品牌,充分发挥改革试点的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传达了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努力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路子。要切实抓好街道社区党组织这个核心,推动基层组织全面加强、基础工作全面进步、基本能力全面提升。要用足用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这个抓手,把基层党建成效体现在基层治理实绩上。要着力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国企、高校等领域党建工作,以更大力度把特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要坚决落实好省委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推进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要切实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深圳高校最鲜亮底色。要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公民道德建设、文化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切实发挥国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能变,加强国企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为做强做优做大深圳国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指示精神,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指示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好巡察工作。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坚决完成一届任期巡察工作全覆盖。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以开展全覆盖巡察为契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綦伟)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