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八一”走访慰问驻深部队

2017-07-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郑富中) “你们对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支持,对海上治安和辖区内和谐稳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代表区委区政府表示感谢!”正值八一建军节九十周年到来之际,7月26日,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子彬,南山区副区长保长汉在科创局、住建局、环水局、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南头大队及广东海警一支队一大队。

当天上午,廖子彬、保长汉一行人率先来到了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南头大队,大队负责人介绍了部队情况及职责、近期在海上治安等工作上取得的进展等,廖子彬也详细询问了部队官兵分工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表示感谢。据了解,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南头大队组建于1983年,现为副团级编制,下辖后海、蛇口、内伶仃等三个正营级边防派出所及大新、姑婆角等两个正营级边防工作站,主要担负南山区沿边沿海地区44.9公里的反偷渡、反走私、反恐怖、治安管理、渔船民管理,以及海上重要目标的安全警戒工作。

随后,区领导一行前往广东海警一支队一大队营区。慰问过程中,广东海警一支队一大队负责人表示,“大队于1996年组建,是驻守在深圳蛇口的海上武装执法力量,官兵们长期以船以艇为家,感谢区委区政府为部队官兵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而廖子彬也十分关心营区的建设,包括文体设施是否缺乏及后续落实措施等情况,强调要为驻深部队官兵做好区委区政府应尽的服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