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眼|市民中心藏着一片向日葵 五千颗“小太阳”别错过

2017-07-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向日葵花海不远处的市民中心,这是深圳南北中轴线。

 

深圳新闻网 7月26日讯 (记者 黄思凌 实习记者 张思雨)近日,深圳接连高温预警,很多市民纳闷天上到底有几个太阳?但在深圳市民中心南广场大草坡,却有5000个“小太阳”。记者一早来到市民中心,在市民中心南广场的大草坡上,一大片矮向日葵正值花期,开成了一片美丽的花海。已经有市民架着相机和花海合影。

“在高楼林立、绿草萋萋的市民中心南大草坡,有着这样一片灿烂绽放正能量满满的向日葵花海,站在其中,心旷神怡的感觉扑面而来,一洗平日生活中的种种压力。”市民吴先生这样说道,他正拿着一台尼康D800相机认真地拍摄阳光下的向日葵。

据园林公司工作人员李坚明介绍,这些花海采用植物品种为矮种向日葵,一次性种植了5000株,现在这几天正好是盛开的时候,市民可以前来观赏。李坚明告诉记者,市绿化部门为了迎接国际植物学大会的节点,在7月8日种下向日葵,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育,现在这几天正好是盛开的时候,市民可以前来观赏,花期将维持15天左右。

李坚明说,为了给市民在忙碌生活中带来更多“正能量”,绿化部门特地选择了向阳的向日葵,也是为了向正在不远处会展中心召开的国际植物学大会献礼。另一位在观赏向日葵的市民陈女士对记者表示,市民中心能有这样一片花海,令人心旷神怡。陈女士说,自己是在微博上看到市城管局的官方微博发布的向日葵美图,然后“按图索骥”而来。

据了解,矮向日葵是一个新兴的地栽观赏花卉品种, 进行人工栽培的历史较短, 但发展速度很快, 现在已经成为花卉家族的新宠儿。倍受青睐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矮向日葵为一年生草本。株高 50 - 70厘米,单叶互生,金黄亮的花着生在头状花序上,花盘直径飞 5 厘米全盘皆花。预计本此花期将从本月底持续到8月上旬,市民可前往观赏。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