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聘请知名学者为知识产权顾问 推进知识产权深度发展

2017-07-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实习生 郑富中)为深入解读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目标及新形势下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有关战略,推动南山区知识产权与产业、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7月26日下午,南山区在南山会堂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南山干部大讲堂专题讲座,邀请著名知识产权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结合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与制度建设就技术创新、产业发展与知识产权有关课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南山区政府特别聘请吴汉东为南山区知识产权顾问,由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为吴汉东教授颁发证书,以不断完善南山区知识产权服务业管理体系,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产业化,促进南山区知识产权要素资源优势迅速转变为产业优势和竞争优势。

吴汉东从中国制造业发展状况、中国制造业发展战略目标与实现路径、中国制造业发展中的微笑曲线、中国制造的知识产权战略等四个方面,结合广东及深圳实际,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知识产权强国战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在座人员对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的知识产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吴汉东教授是我国著名知识产权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文澜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研究基地、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基地、国家版权局国际版权研究基地主任。曾于2006年5月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为国家领导人讲授“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和制度建设”;2009年、2011年两次被评为“年度十大全国知识产权保护最具影响力人物”;并于2009年、2011年两度被英国《知识产权管理》(MIP)杂志评为“全球知识产权界最具影响力五十人”。

南山区各基层党(工)委、区直处以上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机关干部、各级中心组学习秘书、区青年干部先锋队队员;股份公司董事长;部分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学习会。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