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初一升学政策大变动 2018升学的你都准备好了吗?

2017-07-27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2018年政策变化及需知

  目前南山、龙岗、龙华、盐田、大鹏五区已经明确说明了关于2018年的一些政策变动和通知!

  主要是以下方面:

  1、非深户租赁合同变化时间调整

  2、住房材料变动说明

  3、2018年关于双方居住证要求

  南山区

  从2018年开始,申请南山区小一或初一秋季学位的,必须提供上一年8月31日(以签发日期为准)以前办理的学区内有效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租期最短至申请学位 当年的8月31日,同时要确保租赁合同在资料核验期间(一般在4-6月间)处于未过期的状态(若租期已到,则需要续签,确保能够顺利通过市“织网工程”网上双免资格审核)。

  例如:2018年申请学位的,须提供2017年8月31日以前办理的学区内有效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租期最短至2018年8月31日。

  深户孩子不需要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但是租房时间在1年以下的不积分。

  龙岗区

  2018年秋季起,学位申请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

  例如:

  (1)非深户适龄儿童、少年提供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申请2018年秋季“小一”或“初一”学位的,需提交2017年4月1日(以签发日期为准)以前办理的学区有效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 租期最短至2018年9月30日,同时要确保租赁合同在资料核验期间(一般在4-6月间)处于未过期的状态(若租期已到,则需要续签,确保能够顺利通过市“织网工程”网上资格审核)。

  (2)深户孩子暂不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但至少应包含当年的4月1日至9月30日且租房时间在一年以下的不予积分

  龙华区

  1、租赁合同和租赁信息备案日期要求

  2018年龙华区租赁合同备案要求在2017年8月31日(以签发日期即初始发证日期为准) 租期最短至2018年8月31日,即2018年幼升小要求租赁合同日期至少是2017年8月31日至2018年8月31日。因为签发日前一般是办理之后10个工作日内发证,所以建议2018年龙华家长们尽量在今年8月初之前去街道办备案好租赁合同,并拿到租赁凭证或者租赁信息!

  2、购房户没有时间要求

  购房户没有时间要求,在网上报名申请前办理相关手续和材料即可!

  3、全区锁定

  2018年仍然执行全区锁定,小学锁定6年,初中锁定3年。同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或监护人子女不受锁定限制。但是祖辈房如果有多个孙辈子女的,只能有一个子女可用于申请。学位锁定查询http://lhjcjy.sz.edu.cn:8008/visit.html?orgdm=440211&tpl=xwfcx

  4、集资房和自建房说明

  如果集资房和自建房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则需要在2017年8月31日(签发日期为准)前办理租赁合同或者租赁信息!

  5、未在国土局备案的购房无法直接申请学位

  私人交易购买了一套房屋,没有在国土局备案,有律师见证书,也不能用来申请学位。此类房屋家长需在2017年8月31日前(以签发日期为准)办理房屋租赁凭证(信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