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指印等你来变 南山街道风华社区举办手指画兴趣班

2017-07-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贾宁 李暘昕)孩子们用小小的手指,蘸上喜欢的颜色,就画出他们内心缤纷多彩的世界。今年7月,南山街道风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四期“魔法指印--等你来变”手指画兴趣班,活动吸引了近80人次的儿童参加。

兴趣班上,社工给小朋友介绍手指画是什么、如何操作手指画,并亲自作画。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在社工的指导下按照自己的内心的想象,选取喜欢的颜色,大胆构思、自由创作,发挥自己想象力与创造力,画人物、动物、植物等。他们在一起讨论,一起分享自己对不同事物的理解,并通过手指和颜料在画本上体现出来,展露出他们缤纷多彩的内心世界,有的是含羞带放的花骨朵、有的是热情似火的太阳、有的是充满诗意的风景。在通过绘画的指导和沟通,社工逐渐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与他们进行近距离的沟通,为社工开展儿童专业服务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