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藏电子设备作弊!有人在网约车资格考试考场上被抓

2017-07-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涂胜)记者了解到,深圳市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自2017年1月19日开考以来,共组织了671场共44080名考生参加考试,大部分考生能够做到认真备考、诚信考试,但近期发现个别考生利用网络手段投机取巧、违规作弊,通过无线WiFi盒、微型摄像机和耳塞式无线接收机等设备,由他人远程协助答题,企图蒙混过关获得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作弊设备

个别考生绑藏电子设备进入考场,企图作弊

据了解,7月25日至27日,市公共交通局共查实此类作弊行为8宗,对参与作弊的欧某、梁某、姚某、王某、潘某、张某、朱某、胡某等8人作出严肃处理,责令其立即终止考试,书面说明作弊情况并签字;将其列入深圳市公共交通从业人员诚信库黑名单;将查处情况及时通报公安公交分局,由其对作弊行为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同时对作弊考生进行训诫。

作弊设备

个别考生绑藏电子设备进入考场,企图作弊

市公共交通局表示将继续严肃考场纪律,实行考场全方位视频监控,加装无线隐形耳机探测设备,同时会同公安公交分局严查严处考试作弊行为,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市公共交通局提醒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文明诚信参加考试。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