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查|交通秩序仍需规范 超五成网友认为福田更文明了

2017-07-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通天地通讯城门前有不少抽烟的市民,烟头都是随地乱扔。  

  

路口车辆违规停放,摩的违规拉客。

 

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何静 黄思凌 实习生 马嘉程 张思雨 黄冰)7月27日,由福田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的《福田文明创建 周周查》第四期直播再次和大家见面,本期直播团队对华强南通天地通讯市场、同心南路与南园路交叉路口和巴登社区进行环境卫生、路口交通等方面文明情况进行抽查。

据深圳新闻网网页端开展的第四期福田区文明创建民意调查显示,目前较多市民认为福田区距离文明还有点距离。本次行动的民意调查共3693人参与,认为离文明有点距离的有1944人,占比52.63%。另外,52.94%的市民认为福田区的文明情况已经有所改善,市民们最想调查的则是华强北片区社区内部情况。对于普遍存在的不文明现象中,大多数市民认为最不文明的是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第二名则是禁烟场所随意吸烟。

交通文明仍需规范

在本次的直播检查过程中,记者发现在通天地通讯市场和同心南路与南园路交叉路口,均可见明显的文明宣传标语,但巴登社区内文明标语有所欠缺。此外,在通天地通讯市场周围仍有一些市民存在“随手扔”的不文明行为。由于市场内为无烟商场,在商场门口有很多抽烟的市民,烟头都是随地乱扔。

记者看到,通天地市场侧门的临时快递点堆放了很多箱子,占用了道路。不少车辆在市场门口违停,还有电动车司机非法载客的情况。在直播期间,记者便看到交警给违停的车辆开出了几张罚单。现场执勤的肖警官告诉记者,由于通天地市场人流量很大,所以平时这里的违停情况比较严重,车里有人时他们便对车辆进行劝离,车里没人长时间占道的车便会开罚单。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