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 在深圳的加油站违停 最高处罚2000元!

2017-07-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涂胜)插队,逆行,为了上厕所甚至停车占用了消防通道。各位车友以后在深圳的加油站再不可以任性了。记者从深圳交警了解到,为了避免加油站成为安全生产的“黑点”和执法“死角”,深圳交警近期将完善全市过千个加油站的标线标识。从8月1日起,加油站内等同普通的市政道路,仅仅是违停,最高处罚2000元。

据深圳交警交通处道管科王乐科长介绍,近期,全国多地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当前深圳市部分加油站存在安全问题,加油站内部交通流线不清、交通标志标线不全,管理不够完善等问题,导致部分加油站存在车辆长期违章停放、堵塞消防通道、逆向行驶、占用黄方格、出入口等现象,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王科长指出,长期违规停放在加油站的车辆,在高温条件下可能产生自燃,假如发生自燃,其后果不堪设想。

深圳交警交通处道管科王乐科长介绍加油站整治行动

针对这种情况,深圳交警目前已经着手对全市过千个加油站的标线标识进行完善,首批在8月1日前将会完工,而他们也会从下个月起,全面开展加油站专项执法整治,逆行、压线、违停统统都是处罚的重点。换句话说,加油站内相当于完全受标识化控制的道路。对于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或占用消防通道的,将依法作拖移处理。对于规模较小的加油站,在没有功能分区的情况下,司机可以通过询问加油站工作人员,按照他们的指示有序停放。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