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男子用冰糖冒充冰毒 黑吃黑双双落网

2017-07-28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

深圳一男子用冰糖冒充冰毒 黑吃黑双双落网

深圳新闻网讯 线索举报称有毒贩在深圳交易,交易的毒品近百公斤,这个线索引起了深圳罗湖警方的重视。然而,当民警将毒贩抓获归案,查获上百公斤“冰毒”却让他们傻眼:那其实是冰糖。事后警方调查发现,原来,这起交易被玩了一手“黑吃黑”。

今年6月1日,罗湖南湖派出所接到一个线索,有一个贩毒团伙即将在辖区进行交易。罗湖禁毒大队和南湖派出所紧急成立专案组。当天中午12时许,民警便大胜而归:在罗湖香格里拉酒店门口抓获正在交易的李某彬和马某勇,现场缴获一辆白色宝骏730商务车,车上查获约70公斤疑似毒品冰毒;在人民南路佳宁娜抓获嫌疑人钟某,从其东莞牌照现代越野车上查获72.5公斤疑似毒品冰毒;同时,民警在湖北路工商银行门口抓获嫌疑人郑某,并在其租住的湖贝新村某出租屋内查获7袋约167公斤麻黄素。

带着满载而归的喜悦,专案组对涉案物品进行检验时,突然发现这共26袋142.5公斤疑似毒品冰毒的物品,居然全部是食用冰糖。这戏剧的一幕让专案民警顿时发蒙,随即对4名嫌疑人开展审讯。

经审讯,真相让大家苦笑不得。

原来,郑某常吹嘘自己“有门路”,今年4月份有位“粉哥”主动联系要购买冰毒,郑某满口答应,但因找不到货源便向“粉哥”解释:“最近深圳风声紧,警察无孔不入”。后“粉哥”询问能否找到制毒“人才”,郑某又将牛皮吹得天花乱坠,“粉哥”便付款150万港币,提供制造冰毒的原料麻黄素167公斤。

看着轻易得手的巨款,郑某喜出望外,不到一个月挥霍了近40万港币。临近月底,眼看交货日期临近,只懂吹牛的郑某无法交货,又不愿退还全款,经与钟某商量,心生一计:决定用冰糖冒充冰毒交货。

为了避免对方发现被骗后报复,他们构思了一个貌似天衣无缝的“黑吃黑”计划:将装载货物的车辆在公共场所交付后,立即主动打110报警,让警察当场全部抓获,使得对方始终没有验货的机会。自认为聪明的郑某却没想到自己刚交完货,还没报警,警察就出现了。

这才出现了26袋“冰毒”全是冰糖的一幕。据悉,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嫌疑人李某彬、马某勇、钟某、郑某因涉嫌制造毒品案被刑事拘留。(记者 陈章琦)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