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的深圳年轻人在租房!这样一条8年内深圳安家进阶之道,你要不要?

2017-07-28 来源:搜狐焦点深圳

  近日,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了堪称中国首份房奴报告——《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

  报告显示,深圳房租全国第二高!

  北京的房租收入比是58%,月平均房租是2748元。

  深圳的房租收入比是54%,月平均房租超过1500元。

  上海的房租收入比是48%,月平均房租是2319元。

  广州的房租收入比是38%,月平均房租是2211元。

  不仅买不起,也快租不起了!怎么安家深圳?

 

  或许毕业生安家深圳的正确姿势是

  ↓↓↓

  租房(人才补助)→公租房→安居房→买房

  1、落户:先申请落户深圳,差不多1-3个月就可以完全搞定。

  2、租房:申请租房补贴,本科生1.5万,硕士2.5万,博士3万,差不多3个月就可以到账。

  3、公租房:满一年社保后,申请公租房,理想状态:5-12个月差不多搞定。

  4、安居房:满3年社保后,就可以申请安居房,安居房差不多需要等5年以上。

  打拼差不多8年左右,你就有了深房。

  当然你在深圳8年期间,有一天发家了,也就缩短了时间,恭喜你。

  深圳市政府为了缓解这部分人的压力。先是给你至少15000的住房补贴。再是10元(月)/平米的公租房,再是1/3价格的安居房。一步步助你在深圳安个家。

  1

  长租公寓

  统计数据显示,深圳有高达78.2%的年轻人处于租房状态。

  目前,深圳推出人才安居计划,以此解决来深人才的居住问题,比如已成功运作的“青年驿站”项目以及“青年房卡计划”,按照该计划,到2018年底推出2万套房源。

  作为另一个主要力量,深圳的长租公寓更是风生水起。

  深圳长租公寓市场是从2014年开始的,2015年和2016年是爆发期,据统计,目前全市的长租公寓运营商已接近100家。YOU+、微家公寓、Warm+公寓、窝巢梦公寓、猫宁公寓、V客青年公寓、乐豆公寓、鑫海公寓、泊寓、自如家......

  (数据来源:合屋)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