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深圳中学30名学霸考上北大清华,他们都读这些小学初中……

2017-07-28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近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在广东本科招生录取圆满结束。清华在粤录取分数线分别为理科668分、文科647分,最终在粤录取统招一批次考生共71人,自主招生批次录取考生共27人。北京大学广东省理科第一批次提档线671分,文科第一批次提档线640分,今年北京大学在粤第一批次共录取71人。

 

而今年深圳考生清华北大的学子有多少呢?据了解,2017年深圳中学共有30名优秀高三毕业生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是近四年来新高(2014年共25人,2015年、2016年均为22人)。

 

毕业初中统计

深圳中学初中部17人、宝安中学2人、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分校2人、南山外国语学校文华部1人、清华实验学校公立部1人、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1人、深圳市高级中学1人、深圳市彩田学校初中部1人、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已更名海德学校)1人、深圳南外高新中学1人、深圳实验学校1人、华侨城中学1人。

毕业小学统计

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3人、荔园小学2人、南山外国语学校2人、美莲小学2人、洪湖小学2人、翠竹小学2人、福民小学1人、梅园小学1人、中英公学1人、清华实验学校1人、南山实验学校1人、水库小学1人、景秀小学1人、南岭小学1人、南山中英文学校1人、红桂小学1人、北京大学附属小学1人、沙河小学1人、宝民小学1人、福田保税区外国语小学1人、深圳南开学校1人、景龙小学1人、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小学1人。

根据深中发布的榜单,小编梳理了一下,原来深中学霸产量最多的是深圳中学初中部,而除去市属学校和外地学校,学霸们的初中来源贡献是南山区。

之前有报道称,业内人士认为,南山区教育的短板在于缺少龙头高中,这也就是南山区的学霸们在高中阶段进入深中等学校高中部的主要原因。

而反观福田区,只有深圳市彩田中学初中部1人入榜,区属初中的吸引力有待提高。

小学入围的学校较分散。小学阶段,该榜单学霸统计福田区有8人,南山7人、罗湖6人。其中许多并非被热捧的“名校”或者房价高企的学位房旁学校。也有许多不为人熟悉的普通学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