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今夏跟去年“热力相当” 高温天还有18~25天

2017-07-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上班天气】天气炎热,注意防晒#预计早晨7-9时,全市多云为主;气温27-30℃;吹微弱的东北风;相对湿度75%-90%;全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10公里以上,中午前后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降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出门请带伞。

【深圳天气趋势】预计28-29日晴天到多云为主,部分时间有短时阵雨,天气炎热到酷热;30-31日降雨渐趋明显,有一次降水过程,高温炎热缓解;展望8月1日降雨减弱,天气再趋炎热。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27日11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28日05时位于吕宋岛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深圳东南方约125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预计“纳沙”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台湾东南部沿海靠近,未来三天对我市无直接影响。

 

7月以来副高强盛,全国多地飙高温,深圳天气也是“热气十足”,还伴随着短时阵雨间隔出现,27日深圳最高气温在34℃左右,对比其他气温“奔四”的城市来说,深圳天气还算不上是“发高烧”。昨日(27日)深圳天气持续炎热,局地有短时阵雨,28日趋于频密,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高温阵雨轮番出现

深圳7月天气也很“奇葩”,一言不合就切换“频道”,高温和雷阵雨轮番上演,26日深圳天气炎热有短时阵雨,早晨最低气温在26~28℃,白天最高气温34~35℃,最高温出现在罗湖草埔站,记录到36.3℃,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昨日(27日)深圳酷热天气持续,虽说午后部分地区可能有短时的雷阵雨,但这无疑就像是运动过后洗了一把冷水脸,天气还是酷热,提醒注意防暑降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出门带伞。气象台专家指出,从7月12日起深圳进入“三伏天”,今年“三伏天”共有40天,这是一年当中最热的一段时间,深圳以晴热为主,午后易出现热雷雨。此外,夏季受副热带高压、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下,也容易出现高温酷热天气。

 

编辑:林玟珊